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伊春市图书馆“图书阅读日”举办系列活动

来源:伊春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1-4-25

一年一度的“图书阅读日”到了,为了提高市民的阅读水平,丰富阅读内容,让更多的人认识到阅读的重要性,伊春市图书馆开展了以“读书,给人智慧,使人勇敢,让人温暖”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41423与市科技局、市科协等单位合作,为我市科研重点学科带头人及科技骨干,免费赠送“科技人员电子阅览卡”,目的是为我市科技人员的项目研究和我市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提供智力支持。截止到423共办理“科技人员电子阅览卡”113个,利用此卡可在市图书馆免费查阅清华同方、万方、读秀和国研网等十几个大型数据库资源。

422,积极与学校开展合作,切实保障特殊未成年人群体的文化权益。市图书馆来到了伊春市特教中心,为特教中心的学生们送去了“无障碍电影”14部,让无声的世界不再孤独,看着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脸就知道阅读让他们快乐。

为特教中心送去“无障碍电影”14

为智障的孩子播放“无障碍电影”

423在“图书阅读日”当天伊春市图书馆还准备了漂流图书活动和图书交换活动。读者们都踊跃参加,活动气氛热闹非常。

戚建林馆长亲自为小读者讲解什么是图书漂流

王若宏馆长(图左)为读者们发书

42324日在市图书馆三楼会议室播放读书讲座两场。让广大读者体验不同形式的阅读方式,在图书馆享受精美的文化知识大餐。

为读者播放读书讲座

阅读可以丰富我们的精神世界,让我们更加了解生活,伊春市图书馆开展的这几项活动就是让更多的人爱上阅读,知道阅读的乐趣,充分发挥图书馆在社会教育、文化传播、促进学习型组织建设、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的作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