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林口县县长长杨孟威到乡镇进行农家书屋和文化站建设情况调研

来源:共享工程林口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11-4-19

为了完成“十二五”规划纲要中提出的“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加快建立完善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大任务,深入了解乡镇文化站、农家书屋等文化惠民工程的建设情况。林口县主管文化县长杨孟威在县文广新局局长高军、副局长韩占波、县图书馆馆长张玲等人的陪同下,深入基层,先后走访了十余所乡镇,调查乡镇文化站、农家书屋的利用情况。此次调研活动为进一步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建设打下基础。

在走访的过程中,每到一处,杨县长都认真听取了当地党委、乡镇文化站和农家书屋建设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文化站功能发挥状况和农家书屋使用情况。她指出,文化站是发展农村文化事业的一个点。要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和载体,最大地发挥其功能,活跃农民业余文化生活,推动全县农村文化事业健康发展。就如何加强农家书屋建设,杨孟威强调:农家书屋着力解决农民无处看书和看书难的问题,要做好图书的管理、分类和建档工作,通过加大宣传,培养读书兴趣,设立流动书屋,引导农民读书,使他们从中受益。

本次调研活动持续了三天,得到了大量宝贵的信息,对下一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开展文化工作具有重要的借鉴作用。对于本次活动,杨县长强调要给予高度重视,认真总结经验,砥砺前行,为把我县打造成为“文化先进县”而不懈努力!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