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西林区图书馆与交警队联合向小学生普及交通知识

来源:西林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1-4-18

近日,西林区图书馆为西林小学的小学生们举办了一场交通规则知识讲座,以教育孩子们提高交通法规认识,督促小学生认真遵守交通规则,并受到了西林区交警队的大力支持。

来自交警队的公安干警向学生们讲解了一些交通规则常识,他向小学生说道到我们国家每年死于交通事故的人数就有10万余人,平均每天死亡就有270人左右,全国各地发生在中小学生身上的交通安全事故不断,学生伤亡事故给社会,家庭带来无法愈合的伤痛,小学生缺乏必要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及应急避险能力是主要原因,并列举真实小学生交通事故案例教育警示小学生们勿要轻视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后果。

最后,西林交警队为西林小学的学生们播放了交通事故教育纪录片,以生动画面,以主人公悲惨命运,深深震撼着小学生们的心灵,小学生们对纪录片里的小主人公感同身受,看到动情之处潸然泪下。西林区图书馆希望举办这样的交通安全专题学习教育,可以使同学们掌握一定的交通安全知识,加强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因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而引发的交通事故,加强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交通法制观念,养成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习惯,同时也要学会自包自救的知识,加强防范道路交通事故的能力。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