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欢乐共享过大年”——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举办网上、电视播放共享工程数字资源活动

来源: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11-2-22

为做好春节期间文化宣传工作,丰富城乡基层文化生活,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2011年春节期间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举办了欢乐共享过大年系列活动。
    
首先,以电子阅览室为重要活动阵地,将国家及省中心配发的光盘资源放在显著位置进行展示推介,并将“文化共享过大年”的喜庆页面设在了电脑首页,引导读者登陆文化共享工程网站,把优秀的数字资源免费送到读者手中。来上网的广大读者和市民只需轻点鼠标,有关十一五成果展、文化共享工程您最喜爱的资源有奖推荐、电子贺卡送祝福、看春晚、赏年画、看大戏、知年俗、贴春联、年夜饭、游山水等系列活动内容即可尽收眼底。一些读者对电子贺卡送祝福很感兴趣,纷纷给自己的亲人、朋友互送电子贺卡,还有一些读者喜欢看春节民俗文化和游山水介绍等,还有一些人对看大戏感兴趣,或凝神看戏,或闭目遐想,追忆着温情的过去,电子阅览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其次,为做好此项工作,我县支中心领导在春节前积极争取县文广新局领导对此项工作的重视,在文广新局领导的亲自安排、组织下,请东宁县电视台特意在东宁电视新闻综合频道下午的黄金时间里,播放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的数字资源《罗成别传》,并且安排东宁电视的法制频道也陆续播放全国首届“新农村”小品展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节目,满足不同层次、不同对象城乡群众的文化需求。
   
三是,在元宵节期间我馆还将利用二楼多功能报告厅大屏幕、电子阅览室开展欢乐共享庆元宵——共享工程精品数字资源展播活动。展播全国最新、最火爆电影、全国地方戏曲精品折子戏、全国城乡基层群众小戏小品展演、快乐驿站、元宵节花灯专题片等展播活动,
进一步丰富我县2011年“春节、元宵节”期间文化娱乐活动,使广大群众更多地了解中华民族传统的历史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通过充分利用文化共享工程网络、资源和设备优势,创新服务方式,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化服务活动,使文化共享深入人心,也使我县支中心满足了广大群众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创建文化强县奠定基础。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2011年2月18

读者在我县支中心电子阅览室“欢乐共享过大年”,并利用电子贺卡互送祝福。

读者在我县支中心电子阅览室浏览春节民俗文化、游山水介绍、看大戏。

东宁县电视台在新闻综合频道黄金时段播放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的精品资源。

东宁县电视新闻综合频道播放文化共享工程数字资源里的《罗成别传》

 东宁县电视台的大力支持,使共享文化惠民工程走进千家万户.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