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林口县图书馆举办“小孩写大字”书法迎新春笔会

来源:共享工程林口县支中心

 为弘扬传统文化,提升书法对孩子的影响力,并为林口县的“书画之乡”建设贡献力量,于127在林口县图书馆阅览室召开“‘迎新春’小孩写大字”的文化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有林口县人大副主任王文,政协副主席刘东,宣传部副部长田春凯、姚俊德同志等。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孩子们了解书法知识,培养书法兴趣。通过亲自动手写书法来发现书法的独特魅力,品位书法的深厚文化底蕴,感受书法的灵动与美妙。让越来越多的孩子喜欢写书法,爱上写书法。

笔会中,孩子们用一双双小手紧握毛笔,在宣纸上挥洒出一幅幅精美的书法作品,让前来参加活动的领导、家长及图书馆的工作人员们大饱眼福。孩子们也在完成自己的作品之余去欣赏他人的作品,从优秀的作品中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笔会整整持续了一个上午,孩子和家长们都带着书法带来的快乐和满足感离开了图书馆,许多家长把孩子们的作品留下来给图书馆作为纪念。

书法是宝贵的文化遗产,是中国“四大国粹”之一。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他们肩负着传承优秀中华文化的光荣使命,我们希望看到有更多的孩子参与到“小孩写大字”的活动中来,在快乐祥和的氛围中,写下优美的中国汉字!

                                             林口县图书馆

                                           2011年1月27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