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萝北县支中心对
县职工活动中心图书室进行辅导

来源:共享工程萝北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10-11-22

目前,公共图书馆正处于一次“转型”期,即图书馆的服务理念在更新,服务方式、管理方式、工作手段等在改变。而作为县馆主要工作内容之一的辅导工作,其对象、内容、方式,也不可避免地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尤其是在社区、企事业图书馆()蓬勃发展的今天,县馆如何发挥自身的辅导职能,在图书室建设中有所作为,是我县图书馆今年重点工作内容。

20101119,萝北县图书馆去到职工活动中心图书室就其图书借阅规则、流程以及各项规章制度对工作人员进行辅导。

县职工活动中心图书室现有图书5000余册,内容涉及广泛,但是目前只能阅览,不能外借。为了满足职工的借阅需求,图书室开始考虑对外开放,图书也实行开架服务,但由于没有图书外借的工作经验,各项规章制度以及借阅规则不规范、不全面,图书开架流通遇到问题。职工活动中心图书室的负责人来到图书馆,向我县图书馆辅导部咨询相关事宜。

我馆工作人员根据其特有的服务人群制定相关的借阅规则,对其图书室的外借以及阅览进行指导,专为他们设计、打印借还登记表以及赠送两册阅览登记表。并对图书室的规模、特点、运行思路都提出合理化的建议。

今后我馆将继续跟踪服务,使图书室建设逐步走向规范。

 辅导部工作人员详细讲解图书流通程序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