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情暖留守儿童  携手喜迎国庆

来源:黑龙江省共享工程双鸭山市支中心    发布时间:2010-9-30

图书馆是学校教育的扩展与延伸,是重要的教育基地。面对留守儿童问题,留守儿童是一个特殊的群体,由于父母长期不在身边,与其他同龄人相比,多出了几分孤单寂寞。在迎国庆期间,为了让留守儿童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充分感受到幸福和快乐,能够健康成长,图书馆充分发挥共享工程网络、资源和种类丰富的儿童图书,满足孩子们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那里的留守儿童送上节日的精神食粮。

926,双鸭山市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支中心(市图书馆)的工作人员一行三人到市兴安小学为学校留守儿童开展了“情暖留守儿童  携手喜迎国庆”的服务活动。为学校的留守儿童送去了寓言故事、论语、少儿百科等图书45册以及期刊百家作文指导12册,图书馆的工作人员把书籍一一送到孩子们的手中,并鼓励孩子们在课堂之余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多读书、读好书,让阅读成为习惯,充分享受读书的乐趣;还为学生赠送了全国共享数字阅读卡60张有读秀学术探索、中国知网、万方数据库等。同时还利用共享工程资源为留守儿童播放了“动画片:十万个为什么、西游记;儿童歌曲;少儿舞蹈” 等文艺性的电子图书58张共合人民币4000余元;尖山区教委领导也参加了本次活动,对这次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学校校长衷心感谢市图书馆为他们开展这种有意义的活动,并号召全体学生不要辜负社会各界的关爱。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留守儿童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关爱,也充分的挥发了图书馆的社会教育职能作用,体现了共享工程的实惠,促进了社会和谐。

               双鸭山市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支中心

             双鸭山市图书馆

                             2010年9月2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