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造福人类健康、关爱每个家庭"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举办"大众医学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10-9-26

入秋以后,气候干燥,针对秋季温差较大,在“多病”的秋季里更要注意保健和养生。2010915日上午9:00,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在双节来临之际特邀请东宁县第一人民医院的陈玉良医师为来自我县社会各界的80余名中老年朋友举办了以 “秋季养生健康”为主题的大众医学健康知识讲座。

为了使这次讲座的内容更加充实,我县支中心的工作人员利用我们共享工程的万方数据库资源网站,查找了秋季养生经——《食品与健康》、秋季养生要""更要""——《医药与保健》及我馆的文献资源《营养排毒》、《健康快车》提供给陈玉良医师,帮助他整理教案。并向每位到场的群众免费发放了我们自己编印的“二十四节气之寒露养生篇”的宣传资料。

医师针对中老年朋友不同年龄和生活特点,以健康为中心、预防为重点,从秋季常见疾病的预防、秋季养生保健、体检的重要性等方面作了生动的说明和耐心的讲解。并针对中老年人的多发病症如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做了详细讲解,提出了一些有效的预防措施,使中老年朋友们受益匪浅。医师还结合中老年人饮食健康问题引导他们积极提问,又针对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保健养生常识作进一步相互讨论。现场提问交流踊跃、气氛异常活跃,大家热情参与、表情喜悦、态度认真、其乐融融。

来自团结社区的赵桂兰阿姨反映,这次讲座很及时,不仅使我们能够对秋季传染病有了一定认识,正确预防;还使我们对秋季养生保健有了了解,保护健康对己对他人都有益处。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详实适用、形式多样,既将专业艰深的医学理论用浅显通俗的语言进行生动地阐述和解答,使中老年朋友们充分认识到秋季养生保健的重要性,增强对疾病的预防意识,也使我共享工程县支中心的普及科学文化知识的社会职能基本做到“入耳”、“入脑”、“入心”,充分发挥了公益性文化服务主力军作用。

                                                                   东宁县支中心

                                           2010年9月25

2010921,陈玉良医师向来自社会各界的中老年朋友讲解以 “秋季养生健康”为主题的大众医学健康知识讲座。

中老年朋友在认真听陈医师讲解健康知识讲座

我县支中心工作人员现场为中老年朋友免费发放养生宣传资料

阿姨们在认真阅读我支中心发放的养生资料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