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欢歌笑语农家乐 文化大院喜盈门
--林口县农村群众文化工作现场会散记

来源:共享工程林口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10-8-17

八月十二日上午,林口县农村群众文化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在林口县林口镇文化站隆重召开。

参加会议的有全县11个乡镇的文化站长、主管文教的乡镇长及文化系统所属的基层单位领导,共计50余人。

本次会议得到了市、县领导的高度重视与支持。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付强、市群众艺术馆馆长刘伟、副馆长刘庆祥、高春慧应邀到会。

林口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温宽泽,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冯慧杰主持会议。这是继1995年的刁翎镇文化现场会后,时隔15年,林口县又一次文化工作的大检阅,其会议规模之大,规格之高是林口县文化工作史上少有的。

整个现场会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入会的全体人员参观学习了林口镇镇东村的“农家民书屋”,龙爪镇兴隆村“夕阳红”演出队的现场表演,龙爪镇龙爪村的文化大院和林口镇文化站的建设。

第二阶段是经验交流会议。会上,林口镇文化站做了《充分发挥基层文化的作用,让文化真正走进群众生活》,介绍了林口镇十几年来,着力加强镇级文化站建设工作的先进事例;林口镇镇东村村委会做了《书香飘农家,共建新农村》的典型发言,讲述了农民书屋的兴办和发展的历程;林口县龙爪镇兴隆村做了《欢歌笑语农家乐,山野品牌夕阳红》的专题发言,林口县龙爪镇龙爪村做了《强化文化大院功能,促进村级经济与精神文明双赢》的经验介绍。受到了与会领导和代表们的一致赞扬。

会上,林口县文体局局长高军,宣读了《2010年林口县农村文化工作实施方案》。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付强代表市局做了题为《繁荣农村文化事业,促进农村和谐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

县委常委、副县长温宽泽代表县委、县政府做了《抓基础、促发展、和谐社会文化先行》的总结发言,并针对林口县农村文化事业的现状,及所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提高对农村文化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农村基层文化工作者要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和助手;三是以综合文化站为依托,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四是让农村书屋充分发挥作用;五是县、乡要搞好文化工作的辅导;六是要切实加强对农村文化工作的领导。

最后,与会的全体代表饶有兴致地观看了龙爪镇龙爪村、龙爪镇兴隆村村民们表演的小品、快拍书《小姑贤》、《欢乐农家》、《赌博害死人》等文艺节目,受到了全体参会人员的广泛好评。

代表们一致表示,回去后一定要全面落实现场会精神,搞好本乡镇的群众文化事业,为构建农村和谐社会而努力。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