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兰西县图书馆积极开展暑期中小学生
阅读行动活动

来源:兰西县图书馆  发表时间:2010-8-3

为了丰富全县中小学生的假期生活,充分发挥图书馆书刊育人的良好场所、社会教育的重要阵地的作用,满足广大中小学生阅读、休闲及学习的需要。兰西县图书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以中小学生为主要服务对象的“暑期阅读行动”活动。通过利用多种服务形式,吸引中小学生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

一、全县中小学生可以免费到图书馆进行阅读、网上下载和复印学习材料。

二、电子阅览室免费向中小学生开放,无偿提供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并安排专人进行指导。

三、组织书源,新购进一批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的书刊。通过设立专架,出示黑板报等形式向中小学生进行宣传,吸引学生阅读。

四、利用多媒体功能厅和文化体育广场进行红色影片展演,对中小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五、每晚6--8点利用文化体育广场开展图书馆书刊露天展阅活动,方便中小学生不能到图书馆阅读的问题。

六、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共享书香、快乐阅读”系列知识讲座,从小培养中小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在活动中,积极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学校、社区、广场进行宣传,共发放宣传单2000份。坚持做到人休馆不闭,每天延长开馆时间2小时;每天放两场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每天展阅书刊500册。通过开展暑期系列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图书馆的影响,县电视台记者跟踪报道,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