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江苏天津图书管理资深专家到
省图书馆公安厅分馆进行调研交流

 

来源:黑龙江省共享工程分中心  发布时间:2010-7-28

 

 

 

 

 

 

 

 

724上午,江苏、天津图书管理资深专家苏州图书馆馆长邱冠华、南开大学教授于良芝等同志到黑龙江省图书馆公安厅分馆进行考察调研和工作交流。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那子文,副书记符景源及机关党委有关同志接待了考察组一行

符景源同志首先简要介绍了厅图书馆的概况,并与那子文同志一起陪同考察组参观了图书借阅室、报刊阅览室和电子阅览室。考察组对图书馆的现有图书、报刊、杂志、电脑及附属阅览设施等进行了实地考察。随后,双方就图书馆的建设和运行管理等有关工作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

那子文同志对考察组一行到公安厅分馆进行调研交流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公安厅图书馆建设背景,特别是永波副省长、厅党委从多个层面加强机关警营文化建设情况;对省图书馆在图书资源、电子文献数据资料和业务指导方面给予公安厅分馆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工作交流,进一步加强公安厅图书馆的工作效能。

随后,双方就筹办图书馆的目的、办馆理念以及在组织、建设、规划、运行等方面开展工作情况和主要做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邱冠华同志也介绍了苏州图书馆分馆的建设运行情况,以及他们组织的一些有特色的主题活动。

此次工作交流,增进了公安厅分馆和外省市图书馆之间的联系、沟通和了解,达到了相互借鉴先进工作理念、工作经验,共同汲取有效工作方法的目的。交流过程中提出的具体的工作意见,为进一步推进省公安厅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读书年”活动,把公安厅分馆建设成为厅直机关党员民警学习文化知识、提高综合素质、增长才干的坚实平台和有力载体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