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北林图书馆开展服务宣传周活动

来源:北林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0-7-28

628,北林区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正式开始。宣传周活动内容包括馆藏民国文献展,举办中老年读者电脑知识免费培训班,公益电影展播,户外宣传,送电影送科技下乡、户外发放宣传品,为市民提供咨询等。

北林区图书馆是一所县级公共图书馆,是面向社会公众开放、提供图书、报刊借阅、电子阅览和参考咨询等多功能的学术性服务机构,是我市城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家图书馆现有馆舍面积1000平方米,内设外借部、阅览部、辅导部等7个主要业务部门,拥有近9万册(件)藏书和数字化文献信息资源,图书馆已建设了自己的博客网站,点击网站或百度搜索“绥化市北林区图书馆新浪博客”即可获得北林区图书馆的服务信息和文献信息。

据北林区图书馆馆长韩金梅介绍,北林区图书馆同时也是国家二级图书馆,黑龙江省图书馆分馆。在作为宣传周活动重要组成部分的馆藏民国文献展上,一批民国时期珍贵典籍被展出。这批典籍是北林区图书馆的重要馆藏文献,共110余种,涵盖了1912年至1949年共37年间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内容。

据悉,在国家有关部门的支持下,总投资近70万元的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北林区支中心已在北林区图书馆建成,近日将正式举行启用仪式。届时,市民获取专业信息文化的渠道将会更加便捷畅通,文化信息视野也将得到进一步扩展。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