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北林区图书馆把露天电影送到农民家门口

来源:北林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0-7-28

随着电视在农村的普及,看露天电影已渐成农民们的记忆。然而,73日傍晚,在北林区新华乡新华村二组旭超食杂店门前,农民们又在欢声笑语中欣赏到了露天电影。原来是北林区图书馆把露天电影免费送到了农民家门口。

今年,投资近70万元的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北林区支中心在北林区图书馆建成。为了充分发挥这个平台的文化传播作用,图书馆从72开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服务宣传周活动,送电影下乡就是其中一部分。图书馆利用投影仪、电脑等设备,选取了部分适用的农业科教片和《革命家庭》等公益性电影光盘来到这个村。村民们听说图书馆来免费放电影非常高兴,一传十、十传百,不一会就聚集了一二百人,虽说室外蚊虫叮咬的厉害,但是丝毫没有影响他们观看的兴趣。一位小伙子兴奋地对记者说:“很多年没有看过露天电影了,既学到了技术又很开心,希望图书馆以后能常到我们这里放电影”。

北林区图书馆馆长韩金梅表示,农民群众是渴望这种精神生活的,图书馆今后将会经常开展类似活动,为新农村建设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