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密山市图书馆
开展图书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密山市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0-7-9

密山市图书馆根据省中心共享工程资源共享部关于“图书馆宣传周”活动通知要求,于6310日组织开展了“服务宣传周”活动。此次活动,坚持以科学发展为指导,以“以充分发挥公益性电子阅览室作用,积极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为主题,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社会反响良好,深受人民群众的欢迎。密山电台对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

本次“服务宣传周”活动,密山市文化局和图书馆领导高度重视,局领导对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活动的宗旨和要达到的效果。图书馆领导组织全体工作人员集思广益,献计献策。图书馆领导班子根据省中心的要求和文化局领导的指示,对活动进行了认真的研究部署,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活动实施方案,要求馆领导亲自带头,要求全馆工作人员积极参与活动。

活动中,我们注重突出“以充分发挥公益性电子阅览室作用,积极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这个主题,在市文化休闲广场悬挂了“服务宣传周”宣传横幅,将共享工程基层服务数字资源介绍做成展板,向读者宣传丰富的数字资源,宣传图书馆是免费开放,是无节日图书馆。还向广大读者介绍了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介绍了图书馆电子阅览室的服务内容和特色,使读者进一步熟悉了解电子阅览室的功能,现场发放“全省共享数字资源阅读卡”50余张,赠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系列科普丛书60

密山市图书馆针对工程建筑旺季,进城务工人员多,市区建筑工地全面开工,部分建筑工地存有安全隐患,个别工人安全意识淡薄的实际,开展了“情暧农民工----送法律和安全知识到工地”活动,63日上午,组织工作人员到密山市鑫源小区建筑工地,为务工人员讲解了有关法律知识、安全常识、并发放宣传简报。在活动现场,很多农民工兄弟踊跃提问,工作人员认真为他们解答了有关农民工权益维护、日常工作安全等问题,深受大家的欢迎。

针对务工人员业余时间文化生活枯燥,工余时间多数人组织打扑克等赌博性娱乐,密山市图书馆计划从63日起开始,安排放映80场优秀故事影片和系列安全教育及技术培训等教育光盘。319时,密山市图书馆在鑫源小区建筑工地生活区,义务为工人们播放了《看车人的七月》及安全常识影片,一百多名建筑工人及小区群众观看了露天电影。通过这项活动,既丰富了他们的业余生活,又进行了安全教育,使广大务工工人开阔了新视野,学到了新知识,掌握了新技能,倡导了新风尚。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