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黑河支中心举办图书馆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黑河市图书馆共享支中心    发布时间:2010-6-10

今年524日至530,我们黑河市支中心在市文管会的统一部署下,围绕“充分发挥公益性电子阅览室作用,积极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的主题,成功举办了2010年度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取得预期效果,拉近与广大读者的距离。

一、免费开放电子阅览室,丰富网络视听活动

以“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为契机,不断和丰富电子阅览室数字资源内容,为广大读者开展全方位服务。我馆通过组织广大读者特别是青少年走进电子阅览室,引导公众文明健康上网,开展“网上看世博”活动,浏览世博官方网站,实现了不出黑河看世博,不出国门看世界。

二、将“文化”送进敬老院,给老年人带去精神大餐

百善孝为先,近年来,我馆秉承“扶老、助老”的理念,坚持常年为老年人送知识、送文化,不断丰富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这次活动周期间,我们又为区中心敬老院送去价值千余元的120余册图书、期刊、杂志等图书,送书前,我们通过了解老年人的需求,对拟送的书刊进行适当调整,使得刊物内容更偏向于保健、养生、健康饮食类等方面。通过给区中心敬老院送图书,一定程度地缓解了敬老院的老人们由于受条件限制,经常看不到图书,读不到报刊的难题。老人们拿到图书后,脸上都透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三、迎“六一”儿童节,开展走进幼儿园活动

服务宣传活动周期间,恰逢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为此,我馆开展了图书文化信息资源共享走进幼儿园活动,为小朋友们播放了精品动漫、历史、科幻、国学、励志等方面的影片,进一步陶冶了小朋友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情操,使小朋友们在幼儿园观看影片中体验到快乐,从而度过一个幸福、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通过开展“图书服务宣传周”活动,提升了黑河图书馆的服务水平和公共文化资源推介力度,丰富了爱辉区城乡居民的文化生活,推进了学习型社会建设。

我馆为区中心敬老院送去的期刊、杂志等文献

黑河图书馆馆长郭振玲向黑河幼儿园赠DVD影碟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