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情系农民工、共享文化餐"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亲临工地免费放送电影活动总结

来源: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10-5-27

2010530晚,东宁县文化宣传中心工地内,笑声阵阵,工人师傅们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工作人员携带幕布、投影、笔记本电脑、音箱等设备来到这里,为农民工朋友免费播放影片,让一向清静的工地夜晚变得热闹非凡。

在全国“图书馆服务宣传周”之际,我县支中心积极贯彻落实《全国“知识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全国开展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及共享工程省级分中心《关于“图书馆宣传周”活动通知》的精神,开展了“情系农民工、共享文化餐”活动,亲临工地为农民工免费播放电影、发放有关法律、安全及服务宣传周资料,向他们普及有关法律、安全知识,并介绍我县支中心近期将免费向他们开放“阳光电子阅览室”的好消息。

由于我县文化宣传中心工地刚刚打完桩,民工朋友们还没有全部到位,现有的工地负责基础建设的管理人员、部分农民工朋友都早早地在那里等候观看电影,还吸引了几个村民也加入了进来。此电影是我们提前到工地做调查,点播率最高的。电影幽默、诙谐,给农民工朋友带来了欢乐,使他们在笑声中抖落了一天的辛劳与疲惫,丰富了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工作人员还现场发放了有关劳动合同法、就业促进法、法律援助、农村劳动力转移办法、物权法、婚姻法、安全生产知识等方面宣传资料,希望通过我们的宣传能提高农民工的法律维权及安全生产意识和能力。一个农民工告诉记者:“平时干了一白天的活儿,很累,晚上没什么事干,就是睡觉、聊天、打牌,很枯燥,能在工地看场电影,真是想都不敢想。现在我们工资有保障了,图书馆还把电影和宣传资料亲自送到了工地上,真是太高兴了!你们以后多来几回就更好了。”农民工朋友那质朴而又感人至深的话语,令我们工作人员也非常感动和欣慰。

我县支中心今后将根据广大农民工朋友的需要,继续为他们免费播放影视作品,而且以后也会利用共享工程的设备及资源开展更多更好、形式多样的活动,来满足农民工的文化需求。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