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西林区图书馆2010年服务宣传周活动总结

来源:西林图书馆  发表时间:2010-6-1

为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舆论氛围和文明风尚。西林区图书馆围绕服务周主题,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充分利用馆藏文献,采取专题讲座、新书展阅、数字资源传播等多种形式,于52762展开了丰富多彩的具有地方特色的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西林区电视台、伊春电视报多次报道了我馆开展的系列活动。通过媒体宣传报道,扩大了图书馆的社会影响,吸引了更多读者利用图书馆。

一、           领导重视,精心组织策划活动方案

此次服务宣传周活动,我馆领导高度重视,活动前组织全部馆员集思广益,献计献策,针对活动研究部署,精心组织策划,指定活动方案。同时悬挂宣传周活动主题标语,吸引广大群众踊跃参与。

二、           宣传活动内容新颖、形式多样

1、充分发挥公益性电子阅览室作用,积极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                                       

随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深入开展,我馆密切关注数字资源建设和利用,为了让读者充分熟悉与利用数字资源,西林区图书馆在201052729日为电子阅览室的读者发放“全省共享数字资源阅读卡”和“读秀卡”,3天共发放70余张,为广大读者提供了搜索资源的通道,开阔了读者的视野。得到了更多读者的认可,通过这次活动,让专业读者(学校、医院、政府等)通过资源阅读卡查询到更多专业知识,受到了更多读者的一致好评。

2、普及科学知识、开拓学生思维

为了帮助小学生养成查字典、学会利用工具书的习惯,西林区图书馆于528日下午在图书馆多媒体报告厅举办“小学生争当查字典小能手”比赛,来自西林小学四年级的学生们参加比赛。参加人数80余人,答案准确、字迹工整的前10名小学生获得了优秀奖,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阅读和探索知识的兴趣。

3、举办主题图片展活动

为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拓展知识面,使他们充分认识图书馆、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服务宣传周于30日掀起高潮,在图书馆内我们举办阅读时光图片展,以此倡导广大读者多读书、读好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区委常委、区宣传部长李辉、政府副区长李冬艳与区文化局、民政等部门负责同志、社区干部群众、武警官兵、退休老干部等到一同参观了图片展。走进西林区图书馆,洋溢着浓郁的书香文化气息,这次展出的阅读时光图片共计43幅。记者看到,区图书馆阅览室里一排排图片摆放整齐有序,分为阅读时光展和阅读时光人物展两部分,内容包括中外各界人士阅读书籍的情景,有老一辈的革命家、中外著名学者、作家、科学家及文艺界人士,通过对他们爱书、读书、惜书的展示,体会阅读来的无限趣味,赞扬他们热爱学习、勤奋读书的精神。

读书不仅是一个人修养的标志之一,也是人们完善自我,塑造自我,提升自我,凝聚智慧的重要途径,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一生都会受益无穷,通过开展图片展活动,激发人们通过读书来获取知识,增长本领,提升品味,让人们在读书中传承文明,吸纳精神营养,共同感受阅读带来的快乐时光

服务宣传周期间,我馆充分发挥图书馆作为公民终身学校的职能,以丰富多彩的宣传周系列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送上了精神盛宴,吸引了300余人次参加活动,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通过服务宣传周活动,推动和引导群众参与阅读,增强了广大群众爱书读书之情,提高了科学文化素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