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开展"2010年科技周活动"

来源: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10-5-27

根据国家、省有关精神,经县科技活动周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在全县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科技活动,为切实做好今年科技活动周的各项工作,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结合本馆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

515早六点半,我支中心工作人员早早来到县体育场,在体育场门前悬挂横幅、设置展台,并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本次宣传的主题是倡导科学、文明、健康、低碳的生活方式,低碳生活就是指生活作息时所耗用的能量要尽力减少,从而减低碳,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从而减少对大气的污染,减缓生态恶化,提升“节能减排”意识,对自己的生活方式或者消费习惯进行简单易行的改变,减少全球二氧化碳的排放。

一些市民看到我们悬挂的低碳生活的横幅,过来询问什么是低碳生活,怎样做才是低碳生活?县支中心工作人员为他们进行了讲解,每天少开一会儿电脑,少吃肉食多吃素,出行多乘公交车,使用环保购物袋、废物再利用……注意节电、节气、节水,从生活的点滴做起。

519,县支中心又举办了“送科普进校园”活动,在实验小学二年六班放映了科教片《海底森林》,影片中色彩鲜艳的海葵、形状各异的海星、飘逸多姿的海草都深深的吸引了孩子们,这些神奇奥妙的海洋生物展示了一个色彩纷呈、丰富多样的海底世界。

此次活动提高了孩子们探索科学的兴趣,营造了讲科学、用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的氛围,受到了师生们的欢迎,既发挥了自身优势,不断创新,也以更丰富的形式,为未成年人送去更多的科普知识。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2010519

 

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工作人员在体育场发放低碳生活的宣传资料

 

东宁县副县长李嘉祥和支中心工作人员一起发放宣传资料

在东宁县实验小学二年六班开展“送科普进校园”活动

 

东宁县实验小学二年六班观看科普片《海底森林》

 东宁电视台的记者对“东宁图书馆送科普进校园”活动进行了报

 

丰富多样的海洋生物深深地吸引了孩子们

 

东宁县实验小学二年六班班主任接受东宁电视台采访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