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齐齐哈尔市支中心开展"相约图书馆"活动侧记

来源:齐齐哈尔市图书馆共享支中心    发布时间:2010-5-5

阅读改变人生,读书成就希望。在第十五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同时迎来了“鹤城第五届读书月”,为了更好地营造全社会阅读学习的氛围,充分发挥齐市共享工程支中心作用,我们举办了“相约图书馆”系列活动。

活动前期,我们支中心我们经过积极组织、精心策划,先后同市委宣传部、各街道办事处取得联系,宣传“世界读书日”,让更多市民从共享工程资源中受益。为了打造齐齐哈尔党政干部理论学习服务平台,更好为党政机关决策服务,我们同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联合利用本馆网站创建了“鹤城学习在线”专题网页,设有高层声音、领导要论、决策参考、理论关键词、学习资料库、理论观察、鹤城理论研究七个栏目。我们加班搜集各类相关信息近300条,并分类链接到各栏目的子网页中。在启动仪式上,市政协委员会主席张云志正式启动了“鹤城学习在线”专题网页。

活动当天930分,我们在齐齐哈尔市图书馆前隆重举行以“相约图书馆”为主题的活动仪式,开展了“低碳经济绿色生活科普图片展”、“民间古籍版本鉴定”、“走进世博 共享世博剪报图片展”、“少儿图书展览”、“新书推介展销”、“现场办理借书证”、“优秀图书书目推荐”、“‘科普大逢车’科普展示”等一系列活动项目,共展出各类图片50张,推荐100种成人类经典书目,推介展销优秀图书165种、200册,展出100种优秀电子文献,提供报摘6个专题300余条信息,深受广大新老读者的欢迎。我们支中心在馆内三楼阅览室组织开展了“快乐阅读丰富人生视频讲座” ,由著名学者传授自己多年阅读的心得与经验,并用“四季选书法”为听众推荐值得一生阅读的书籍,告诉大家有效读书的方法。

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使“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逐渐环绕在广大市民的身边。我们将继续深入基层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服务,让更多人体会到阅读的快乐!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