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创新工作思维   创新工作模式

——共享工程黑龙江省分中心召开工作会议

来源:共享工程黑龙江省级中心    发布时间:2010-4-9

48日,共享工程黑龙江省级分中心工作会议在黑龙江省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数字图书馆技术部主任张大尧传达了2010年文化共享工程工作会议的精神以及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在会议中的重要讲话,黑龙江省图书馆馆长共享工程黑龙江省级分中心主任高文华对共享工程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中高文华馆长提出了2010年我省共享工程的工作重点:一是科学规划、合理安排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网点的建设,今年完成47个区级支中心以及428个乡镇服务点建设;二是大力推进数字图书馆建设;三是做好共享工程服务工作,提高省中心共享工程的利用率,让共享工程不仅仅只面向基层群众;四是做好对读者培训以及基层服务点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让更多人使用共享工程的数字资源;五是共享工程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一支结合前沿技术带动全馆发展的技术化、现代化队伍。

在京举办的2010年文化共享工作会议深入的分析了形势,研究探讨了文化共享工程“十二五”发展规划,并对文化共享工程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抓紧完成十一五建设任务,总结经验,为十二五发展谋篇布局;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作为文化共享工程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加强共建共享,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努力建设高水平的工作队伍,进一步加强管理;要加大宣传力度,重视组织策划活动,进一步提升文化共享工程社会影响力。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