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阅读促成长   展示我风采——寒假学生阅读活动成果展

来源:共享工程绥芬河市支中心    发布时间:2010-3-12

时光飞逝,斗转星移,标志着喜悦、自由、充实的寒假生活结束了。在短暂的寒假里,绥芬河市图书馆为了引导学生利用图书馆,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学到健康有益的课外知识,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学生阅读活动。为使孩子们在阅读中能够学而致用,我馆以阅读为基础来展现广大少年儿童的缤纷世界,搭建自我风采的展示平台。在假期生活结束时举办了书法、征文展览活动,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

阅读是青少年获取知识、了解客观事物、吸收间接经验的重要方法和途径;“写字”是青少年用笔说话,跟他人进行思想交流的一种方式“阅读与写字”又是学生语文学习的重要内容,也是学习其他学科、掌握科学文化知识的基础。“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是基础,是为写作做准备;写是运用,是更深入地阅读。阅读与写作好比鸟儿的双翼,只有展开双翼,才能翱翔于语文的蓝天,知识的蓝天,人生未来的蓝天。新的学期已经开始,图书馆依旧要充分发挥第二课堂的教育阵地作用,一如既往的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优质的精神食粮,让孩子们在阅读中收获快乐,健康成长!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