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青少年绿色上网”座谈会

来源:共享工程黑龙江省绥芬河市支中心    发布时间:2010-1-18

随着假期的来临,上网已经成为未成年人假期生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为了维护信息网络快速发展,有效净化网络环境,倡导绿色网络文化,抵制不良信息侵袭,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给青少年一个绿色、安全、健康的网络环境,绥芬河市图书馆于115日下午举办“青少年绿色上网”座谈会。

参加座谈会的同学们热烈讨论了网络的利弊,然后达成一致的共识:不迷恋网络,家长监督、各方教育、宣传是一方面,自己才是关键。在讨论过程中,市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了《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讨论结束后,向与会的同学颁发了“绿色上网、你我同行”苗圃卡,并由工作人员演示此卡的使用方法。使用此卡软件工具,可以直接、主动识别并拦截黄色图像、色情文章及不良网站,具有过滤黄色等不良信息、控制上网时间、管理聊天交友、管理电脑游戏等功能,简便易用,为青少年上网行为提供一个有效的技术手段。

最后,市图书馆的孙馆长为此次座谈会做总结:学生上网问题是一个社会热点问题,刚才葛主席从妇联关心妇女儿童、未成年人的角度,深入浅出地谈了关心未成年人上网环境的健康与成长问题!意义深远!韩局长从学校的角度,谈了对学生上网的看法,有建议、有忠告、有要求!警钟长鸣!我们的学生能够表达心声,说出自己对网络的认识,以及今后自己该如何表现等等,大家畅所欲言,彼此的观点交流得非常融洽!说明我们的座谈会开得比较有意义!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