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绿色”网吧  学生假期好去处

来源:共享工程黑龙江省青冈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10-1-18

寒假开始了,我中心电子阅览室推出了“绿色上网”服务,每天都吸引很多的中小学生来上网,为了防止不健康的网络信息侵入,所有电脑都装了反黄软件,会自动屏蔽色情信息,上网的未成年人可以通过规定的网络上网,浏览健康的网络信息电子阅览室采用专网专线,并由专门指导老师管理的办法。这样,前来上网的人员就不会出现浏览不法信息的情况。针对电子阅览室里未成年人多的特点,图书馆还添置了一些适合他们需要的教学软件,并在寒假里免费向未成年人开放。大家都称这个电子阅览室是青少年的“绿色”网吧。

    来查阅资料的丁建伟同学说:在这里可以看到一些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可以上网查看一些需要的东西,同时,这个网络还比较安全,没有不健康的内容,通过这个绿色网吧我得到了不少的收获。

自从推出了“绿色上网”服务后,我馆电子阅览室每天都能接待50多名中小学来上网,“绿色”网吧成为当地学生们假期学习的好去处。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