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黑龙江文化共享工程实现“村村通”流动服务车驶入基层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1222 19:56:23

  东北网1222日讯(记者印蕾)黑龙江省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流动服务车、村服务设备配送仪式22日举行,仪式上为全省81个县区共享工程支中心发放了文化共享工程流动服务车,为村级服务点发放了投影机和电脑等设备,设备总价值3800万元。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衣俊卿出席配送仪式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东华出席配送仪式。

  衣俊卿指出,文化共享工程既是重要的文化创新工程,也是重要的文化惠民工程,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是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文化部门要努力创新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思路,建设覆盖广大农村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实现文化服务平等均衡覆盖全社会,保障农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提高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质量,巩固社会主义农村思想文化阵地,为促进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创造优良的文化环境。他希望接收流动服务车和设备的单位充分发挥好这些流动服务车和设备的作用,把文化共享工程服务和流动文化服务开展起来,把农民文化生活进一步丰富起来,为农村文化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据介绍,这批设备将被配送到全省6680个村级服务点,同时省级分中心还为81个县区支中心配发农业、科技、医药、卫生、艺术等方面内容的电子文献光盘44张,资源总量达200多个GB

  目前,我省文化共享工程总计投入已达1.07亿元,依托各级公共图书馆已建成国家标准的文化共享工程省级分中心1个,地市级支中心13个,县级支中心81个,村级服务点9054个,这标志着我省在全国率先实现了文化共享工程“村村通”的目标。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