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传承中国传统  抒发美好情怀

——绥芬河市图书馆剪纸作品展

来源:共享工程黑龙江省绥芬河市支中心    发布时间:20091215

在灿烂的中华文明历史当中,剪纸作为一种民间艺术形式,蕴含着丰富的历史痕迹和文化信息,在浩如烟海的艺术种类中始终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1211日上午,由图书馆和第四小学联合举办的“传承中国传统,抒发美好情怀”剪纸作品展在市图书馆开幕。

本次作品共展出剪纸作品近百幅,作者用自己的巧手,运用剪、刻、粘等方式,妙手剪出了展示五十六个民族人物的特色长卷、各种可爱的小动物、秀美的宫女图等,吸引了广大剪纸爱好者前来参观。有的爱好者拿着摄像机、照相机、手机拍下了自己喜欢的作品,站在自己喜欢的前排照看留念。

本次活动,不仅增加了我市广大读者们的民俗文化知识,熏陶了读者们的传统文化意识,并且为中国传统剪纸刻纸艺术的弘扬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过此次活动使剪纸艺术更具有生命力,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向边城人民表达一片浓浓的情义,能为边城文化增添一丝亮丽的色彩。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