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青冈支中心建成投入使用!

来源:共享工程黑龙江省青冈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090917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是文化部、财政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文化创新工程,是采用全新的信息资源组织模式,对中华优秀文化信息资源进行数字化加工和整合,利用全国的网络化管理和服务体系,以卫星网、互联网、镜像、移动存储等方式,实现优秀文化信息资源在全国范围内的共建共享,是构建我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惠及千家万户的一项重要文化基础工程。

共享工程青冈县支中心在县委、县政府的重视、支持下,在文体局的领导下.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青冈支中心于2009720,正式建成开放。该中心的建成,标志着青冈县的文化建设工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为喜爱阅读的百姓又增添了一个好去处。我支中心由40个媒体资源库组成。通过Web页面发布形式,展现包括传统文化、文学书籍、名家讲坛、电子图书等20项内容,实现了优秀文化信息资源在全国范围内的共建共享,是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惠及千家万户的重要文化基础工程。我馆通过网上宣传、馆内宣传、电视宣传、报纸宣传电视报导、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来提高公众读书意识。共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我支中心新闻在青冈新闻、绥化新闻中播出,在绥化日报和黑龙江日报中进行了报导。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们和社会各界一致认可.

文化信息青冈支中心将利用现代化的设施,丰富的文化信息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方便的享受到共享工程中的各类信息,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和谐社会作出积极的贡献。

 

 

 

 

 

 

 

照片为读者们正在电子阅览室浏览共享工程资源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