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共享工程黑龙江省级分中心举办第三次技术培训班

来源:共享工程黑龙江省级中心    发布时间:20090807

随着黑龙江省共享工程建设的全面推进,黑龙江省级分中心抽调了专业技术人才,专门针对本省各县级支中心的情况,举办了全省共享工程第三次技术培训班。

2009627日,培训班在伊春市南岔区支中心电子阅览室举行开班仪式,仪式由省级分中心技术部主任张大尧主持,参会的主要领导有黑龙江省级分中心主任高文华,伊春市支中心、南岔区支中心及文化局的相关领导。培训班的学员为81个县支中心的负责人、技术人员及黑龙江省图书馆几个流动分馆的技术骨干人员,合计144人,开班日期为627731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全省共享数字资源利用、共享工程软件及服务器应用常用、服务设备使用指导、运行管理系统使用、图书馆自动化软件(Interlib)使用(验收流通子系统)、图书馆自动化软件(Interlib)使用(MARC格式)、图书馆自动化软件(Interlib)使用(电子阅览室)、共享工程服务内容简介以及今年36个支中心施工问题的答疑等。培训完成后还对学员进行了考试,为成绩合格的学员颁发了合格证书。

学员们在学习过程中非常认真,有不懂的问题急时提问,省级分中心的老师都做了详细的解答。本次培训班还大大增加了学员上机的时间,让学员们边学边用,达到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效果,让学员们更好的掌握所学的技术并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