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肇东市图书馆深入城乡社区办事处走访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共享工程黑龙江省肇东市支中心    发布时间:20090806

82——4日,肇东市图书馆抽调精兵强将,在市文化局领导的亲自带领下对我市的城乡社区办事处的文化建设状况,特别是社区图书室状况进行了走访和调查指导。从中发现,社区图书室存在的共性问题是图书藏书量少、种类单一、陈旧,并且分类不够规范。针对这一状况,图书馆工作人员每到一处,都对那里的图书登记、分类、上架、排架、借阅管理等方面进行详细咨询和指导,要求社区管理员一定要加强图书管理和业务人员培训工作。为了使社区图书室管理规范合理美观,市图书馆还为他们制定了相应的规章制度,以及标语、口号、条幅、名言警句、要求张贴上墙。

目前,市图书馆已在全市社区建立多家图书流动服务点,农家书屋17家,力争年未再建39家,为社区流动图书两千余册,其中海城乡海城村800册,西城区办事处220册,佳和社区300册、东升区东利社区200册,加强对城乡社区图书室进行管理指导,已成为图书馆不可推卸的责任,加强对城乡社区图书室管理员业务培训已纳入图书馆服务范畴,我们相信图书馆这些举措必将为我市文化惠民工程增加新的动力,为我市社区文化建设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