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青冈县图书馆开展主题为“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

和“积极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

来源:黑龙江省共享工程青冈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090611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来临时之际,为了更好营造校园读书氛围、提高全民读书意识和军营文化建设加速部队人才的培养和提升部队战斗力,延伸和发挥了图书馆社会服务功能,按照市文馆站的要求,我馆开展“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通过网上宣传、馆内宣传、电视宣传、报纸宣传电视报导、发放宣传单、悬挂条幅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来提高公众读书意识。活动内容有:“送书进课堂”、“送书进军营”和开展主题为“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和“积极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广场新书展等活动。

2009527日,由赵馆长带队,带领青冈县图书馆的工作人员载着满车的书,为青冈县富强小学、青冈县第四中学、武警中队等送书共300多册图书。

一、送书进课堂

27日上午青冈县图书馆的工作人员,为青冈县富强小学送去近百本孩子们喜闻乐见的课外读物。其间富强小学三年一班的刘烁同学代表全班同学对图书馆的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刘烁同学说:“非常感谢图书馆的阿姨们为我们带来了这们多的书,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不会辜负社会对我们的期望,长大为祖国作贡献”然后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又为青冈县第四中学的同学们送去近百余本书,得到了校领导的好评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送书进军营

图书馆的工作人员为武警中队的官兵们送书近百余本,扩充其图书室内,多年来,武警中队已经成为图书馆的流动点和武警中队的官兵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这更能体现出了军民鱼水情,武警官兵对我们的到来非常的欢迎,武警战士乔京激动的说:“青冈县图书馆的同志们常年为我们送来这们多的的同书,极大的丰富了我们武警战士的文化生活,拓宽了知识层次。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有力的支持了军营文化建设,延伸和发挥了图书馆社会服务功能,而且对加速部队人才的培养和提升部队战斗力也起到了积极作用。

三、广场新书展

27日晚,我馆在青冈县怡景家园广场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和“积极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广场新书展,此次书展共展出图书百余册,图书包括(生活类、名人著作、故事类、医学类等等)极大的丰富了青冈市民的文化生活。广场前来看书的青冈市民络绎不决,有的市民在那目不转晴的看着书,有老人、有年青人、有干部、有学生等。广播局的记者并对来看书的市民进行了采访,青冈市民陈冠杰说:这些新书内容非常的丰富,能充实我们的精神世界,改天我去图书馆借阅图书看看,还有一位市民樊怀胜说:“这次,图书馆搞的这次活动非常的好,有时间我一定去好好看一下,来充实我的业余文化生活。本次宣传周得到了县委、县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