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桦南县支中心图书馆业务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黑龙江省共享工程桦南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090506

2007年初,桦南县图书馆充实了一批新人员,这批新进人员由于从未接触过图书管理,对图书业务比较陌生,面对图书馆事业飞速发展的新形势,图书馆领导认识到唯有学习提高,才能适应新时期事业发展的需要,跟上创建学习型图书馆的步伐.于是图书馆利用共享工程多媒体阅览室对所有馆员进行业务学习培训。

2009326日起,共享工程桦南县图书馆支中心组织全体馆员进行了为期1个月的业务培训.业务馆长非常重视此次培训工作,亲自备课、授课,认真讲解了《图书馆工作概论》、《文献标引工作》、《读者工作》、《编目工作与数据库建设工作》、《interlib功能介绍》、《 interlib 操作与使用》、《图书验收流程》等图书馆岗位培训教材,并深入到采编室、外借部、多媒体阅览室等所有部室进行实地演练,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特别是在学习interlib系统时大家边学边练。学习期间,全馆人员克服种种困难,保证开馆的同时,进行听课、实习。课上认真听,课后仔细练,勤学勤问,一丝不苟的学习、记录每一个知识点。至426日为止,培训工作已圆满结束.

全馆人员经过业务馆长的授课,系统地学习了业务知识,业务水平,对工作能力大提高,起到了良好的效果。通过学习,大家感到收获很大,新进图书馆的人员,从门外汉变门内汉,原有图书馆的人感到又上一个新台阶。

学习结束后,图书馆专门召开了学习总结交流会,以巩固、分享学习成果.目前图书馆工作人员正在利用所学知识积极开展工作,力争发挥更高地业务水平,为广大读者服务。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