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以人为本、科学发展

——东宁县图书馆、文体局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学习讲座

来源:黑龙江省共享工程东宁县支中心    发布时间:2009426

为了响应党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大力弘扬创业和谐文化,进一步推进文体系统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实践活动,东宁县图书馆、文体局联合举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学习讲座”。

为认真贯彻落实文体局统一部署,我馆特意组织人员查找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资源目录,并从中挑选出《以人为本与科学发展》、《儒家文化与和谐社会》、《中国与二十一世纪的国际格局》交文体局备选,并早早调试好放映设备。2009410日上午830分,会议在图书馆二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首先,由刘长山副局长主持会议,传达县教育党委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动员大会精神,并就科学发展观学习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简要的阐述。

然后,孙胜高局长向全体职工做了关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报告。并结合本系统工作实际,布署了2009年文体局的工作要点,要求全体职工结合这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认真学习、紧密团结,在县教育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扎实开展工作,争取按时保质完成学习任务。要学有所获,通过学习对照改进、完善各项工作,以学促改,以学促进,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精神实质,努力完成2009年工作。并着重部署了本系统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三个阶段的工作安排,对第二阶段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要求规定动作不能少、自选动作要创新。

最后,充分利用我馆报送备选的有关科学发展观的共享工程资源,为全体职工播放了层次较高的、由中科院何祚庥院士主讲的“以人为本、科学发展”的讲座。讲座从以人为本提出的背景、生产力发展的规律以及如何使生产关系适应生产力的发展以至达到社会的科学发展等问题展开深层次理论探讨,使全局干部职工对科学发展观有了更全面、直观的了解,提高了思想认识,也更加深切地理解了科学发展观的实质,强化了以人为本的意识。现场气氛活跃,学习热情高涨,不少干部职工对这种讲座放映、寓教于乐的形式很感兴趣,对共享工程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建议文体局今后多组织开展这样的理论教育活动。孙胜高局长还建议有关单位多与我馆保持联系,在今后工作中结合自己本单位实际充分利用好共享工程文献资源。

此次活动的开展,对于加强全局干部职工继续解放思想,坚持科学发展,推进突破发展起了一定的促进作用,为全局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供有效保证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