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共享和谐,情暖元宵”

——东宁县元宵佳节灯谜晚会让百姓热闹过节

来源:黑龙江省东宁县图书馆    发布时间:20090303

为弘扬民族文化,促进文化交流,集中展示多姿多彩的传统民间艺术和近年来我县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着力营造新春佳节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200928日(正月十四)由县委宣传部、东宁县图书馆、东宁县文化馆共同举办了“元宵佳节灯谜晚会”活动。

县城东兴路两旁灯笼高挂,晚会现场更是彩门迎宾,气球高悬。百余条灯谜彩条给这里披上了节日的盛装使东宁的迎春气氛达到了高潮。晚上1800晚会正式开始,灯谜与文艺节目同时进行。灯谜共分三部分进行。当演完第四个节目由主持人讲明猜谜规则后,猜谜活动正式开始。我们图书馆准备了百余条妙趣横生的灯谜让参与的群众好好地动了一番脑子,有的独自凝神思索,有的三五成群结为一组,共同破解一个谜面,人群中不时因为有人猜中了一个谜语而乐得开怀大笑,尽情享受猜谜成功后的喜悦。用百姓的话说就是“越猜越有味道了”。第一部分猜灯谜结束后当群众们领着用自己积极思考得到的精美礼品时乐的合不拢嘴,有位青年说:“我们感觉很温馨,刚才搞的活动,猜谜等,我们每个人都参加了,很踊跃,给了我一个惊喜,送了一个礼品给我。”有位大学生说:“搞得挺好的,挺热闹,你看这么多人都参加了,谢谢你们举办这次活动,让我在家乡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元宵节。”很多市民都踊跃参加,当然也获得了不少奖品。当主持人宣布第二部分猜灯谜获奖观众时有位小朋友说:“阿姨,我刚才也猜对了就是个子小你没发现我,我也想要奖品。”小朋友的一席话使得现场气氛更加高涨,主持人为了鼓励小朋友的参与热情,也送给了他一份奖品。

灯谜晚会共拟制文化、体育、地域、天气等内容的20余类百余条谜面。既有趣味性、娱乐性,又有知识性、教育性,体现了寓教于乐的目的。文艺节目也为市民献上了一道精美的元宵大餐。数千余人的踊跃参与把这里变成了欢乐的海洋。精彩纷呈的活动贯穿了“传播文化、分享快乐、营造温馨、传递亲情”的理念。整个活动持续两个多小时,场面气氛恢弘、热烈,紧张有序,聚高雅文化、娱乐为一体,让县内的群众受到浓厚的元宵节氛围,为观众带来更多更好的精神享受。晚会结束后又燃放了烟花,五彩缤纷、流光溢彩的礼花照亮了整个夜空,大家完全沉浸在了欢乐的节日氛围中。

通过此次“元宵灯谜活动”,达到了庆祝中国传统节日,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习俗,培养大家爱祖国,爱劳动的良好品质,活跃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加强了图书馆与群众的沟通,使群众对图书馆有了更深的了解。

 

 

黑龙江省东宁县图书馆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