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黑龙江省文化共享工程部分县支中心技术骨干培训班在绥芬河结束

来源:共享工程黑龙江省级分中心  发布时间:20081120

黑龙江省文化共享工程县支中心技术骨干培训班于本月11日上午在绥芬河开班,1116日为期一周的培训班正式落下帷幕。

1111日,来自全省部分县级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支中心技术骨干12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学习。黑龙江省图书馆馆长高文华、牡丹江市图书馆馆长蒋伟,以及绥芬河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玉琦等领导出席了培训班的开班仪式。高文华馆长在开班讲话中谈到,之所以把培训班选在绥芬河举办,就是为了向全省个县市图书馆展示绥芬河图书馆取得的一些经验和成绩。希望通过这次培训班的举办,多交流和互动,推动全省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分为五大板块:(一)软(硬)件使用指南;(二)常用服务设备使用指导;(三)图书馆自动化软件(Interlib)使用;(四)全省共享数字资源利用;(五)如何利用共享工程本地资源;(六)共享工程服务模式。

培训课程安排得十分紧凑,每天都有三个时段的培训学习,学员们通过听讲记笔记掌握基础的理论知识后,再上机实践操作,即可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直观的体验到在实际操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每当老师们为学员们答疑解惑的时候,大家的精力都非常集中,学习热情异常高涨,以至于晚间安排的上机操作时间都持续到晚间九点左右。

经过5天系统的学习培训,学员们的理论和技术水平均得到很大提高。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不仅掌握了丰富的基础技能,更重要的是提高了服务意识,一切服务都应该围绕以人为本的核心展开。同时大家也感到自己肩负的责任更重了,回到工作岗位后一定利用和发挥好文化资源共享这块阵地,为基层的百姓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

此次培训受到了各县支中心的高度重视和热烈欢迎。及时解决了设备下发后,相关专业人员对新设备新系统的熟悉掌握。集中培养了一批服务在基层的技术骨干人员,提升了我省共享工程技术骨干队伍整体的业务素质。使各支中心可以更好的发挥各自职能,工作中能够自主创新。为促进龙江共享工程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黑龙江省分中心

20081117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