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黑龙江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建设进农村

新华社   2008-11-18

  从黑龙江省图书馆获悉,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是文化部、财政部组织实施的国家文化创新工程。这一工程的目的是通过数字化手段,整合全国各种类型的文化信息资源,建设中华文化信息库,建立从中央到地方覆盖全国的网络传输系统,以实现优秀文化信息的共建共享。

  黑龙江省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由各级文化行政管理部门主管,依托各级公共图书馆和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统一的技术服务平台,实行统一服务,分级管理。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的省级分中心设在省图书馆。 

  黑龙江省图书馆馆长高文华介绍说,全省的基层服务点通过卫星地面接收、互联网传播等技术方式,向广大基层人民群众传播科学文化信息知识。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逐步消除城乡数字鸿沟,努力实现公共文化服务普遍均等、惠及全民,进一步实现和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

  目前,黑龙江省已建成各级支中心及基层服务点254个,其中市级支中心13个,县级支中心74个,乡镇基层服务点109个,基层服务点58个。此外,黑龙江省农业生产相对集中的农垦系统建设支中心1个,管局支中心5个,基层服务点70个。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