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文化共享走进山区农家院

来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    发布时间: 2008-10-28

  819日傍晚,距县城50多里的抄乐乡沙塘村养猪大户丁德胜家院子里格外热闹,全村男女老少汇聚在这里,其乐融融地观看湄潭县中心为他们准备的科教片和精彩的战争片。

  科教片《沼气池的管理》使村民们对日常生活中沼气池出现的气不足、漏气等故障问题迎刃而解。一位村民说:他家的沼气池就是因为管理不善而得不到良好的运用,现在通过观看科教片,自己有信心解决相关的故障;《猪病的针炙治疗》让村民们懂得了猪生了病也可以用针炙,既节约资金,见效快,又易学易用;抗战喜剧片《举起手来》,幽默诙谐的台词,搞笑的动作,不时引得村民们开怀大笑,在笑声中感悟到我国人民保家卫国的英勇智慧。

    丁德胜感激地说:“文化共享工程实在是好,让我们边远山区农民在家门口就看上精彩的电影、实用的科教片,既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又让我们学习了先进的科学技术,真是惠民利民的好工程!”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