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四川省绵阳市支中心服务走进强制戒毒所

来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    发布时间: 2008-07-11

虽然地震的余波已经渐渐远去,但“全国文化资源共享工程绵阳市级中心流动服务队”还没有停下自己的脚步。626日,世界戒毒日的这一天,绵阳市支中心流动服务队走进了绵阳市公安局强制戒毒所。

绵阳市支中心与绵阳市公安局强制戒毒所在每年的626日联合开展针对戒毒人员开展书刊阅览、文艺表演、电影播放等不同类型的服务活动已经持续了7年。在今年的“5·12”大地震中,绵阳市公安局强制戒毒所受到了严重破坏,其中,一栋集阅览服务、后勤供给和住宿的综合楼成为了危房,戒毒人员的业余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经过反复的磋商,绵阳市支中心在抗震救灾、清理损失、恢复服务的同时,决定利用管理中心配送的设备和电影资源,把与强制戒毒所联合开展的为戒毒人员服务继续进行。

8时,暮色已悄然来临,立在强制戒毒所操场边的危楼似乎还在摇曳,宽敞的表演广场却露出震后的苍凉,但当戒毒人员和干警整齐列队入座的时候,这苍凉中更透出顽强。绵阳市支中心流动服务队准备的两部电影是《猛龙》和《霍元甲》,当深沉的电影主题音乐在广场响起的时候,每一个人,包括流动服务队的队员,都不约而同地将注意力和情感投入到剧情当中。

也许,一两部电影不会对这个特殊的群体产生彻底的转变,但在这个特殊的时间,在这个特殊的地点,在这群特殊的服务人员面前,他们的内心深处,在回顾自己走过的路程时,一定会有很深的震动。也许,这震动将和“5·12”产生的震动一起,伴随他们走过2008

 

(四川省级分中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