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陕西省宝鸡支中心“帐篷图书馆”温暖群众心

来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    发布时间: 2008-06-10

 “原以为市图书馆暂时开不了馆,今后没有地方去看书了,没想到人家想的周全,给咱群众开了个露天的图书馆,重建了精神家园!”这是一位读者来到文化共享工程陕西省宝鸡市支中心“帐篷图书馆”借阅图书时的感言。

四川汶川“5.12”特大地震对宝鸡市支中心馆舍造成了较大破坏。宝鸡市支中心在震后的第二天召开了全体职工灾后自救动员大会,通报情况,稳定人心,做到灾害面前不恐惧,不气馁,不动摇。在支中心设施遭到严重破坏,无法正常开展工作的困难情况下,充分发挥近几年坚持开展的馆外延伸服务和文化共享工程服务优势,抽调精兵强将,精心挑选文献资源,在渭河公园等群众密集的避震防震场所,搭建帐篷,建起了“帐篷图书馆”和文化共享工程服务点,印发防震防疫宣传资料,借阅图书杂志,并利用文化共享工程的设备和资源放映电影,满足群众的文化信息需求。

“帐篷图书馆”已成为宝鸡市民白天黑夜避震防震场所一道独特的风景,深受市民的欢迎和好评。

 

                                     (陕西省级分中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