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黑龙江省级分中心举办文化共享工程县支中心馆长培训班

来源:共享工程黑龙江级分中心    发布时间: 2008-04-24

2008422,为进一步提高县支中心领导者的共享工程管理能力,更进一步了解县支中心的职能,达到创新性地开展工作,省级分中心利用县支中心馆长参加全省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工作会议之机,举办了文化共享工程县支中心馆长培训班,培训对象是全省20062007年两年建设和正在建设的支中心的45名馆长以及计划外主动要求参加培训的县、区馆长20名。

此次培训包括两方面内容,一是由省级分中心技术保障部主任张大尧讲解了县支中心数字资源利用,主要内容有:省级分中心拥有资源、载体形式、使用权限、数据库的内容等;二是由省级分中心规划发展部主任于爱君讲解了县支中心建设管理与服务,主要内容有:县支中心的地位和作用、技术架构、技术方案和配置、管理和维护、服务对象和服务手段。

此次培训受到了各县支中心的高度重视和热烈欢迎,他们说这次培训象一场及时雨,系统的讲解使他们备受鼓舞,干劲更足。此次培训为我省文化共享工程县支中心建设的可持续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省级分中心技术保障部张大尧主任讲授县支中心资源利用

省级分中心规划发展部主任于爱君讲授县支中心建设管理与服务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