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文化共享工程黑龙江省级分中心召开文化艺术资源共建共享座谈会

2008219,黑龙江省级分中心就文化艺术资源的建设召开了“文化艺术资源共建共享座谈会”。将文化厅系统内的8个院团聚在一起,探讨了文化艺术资源共建共享的相关事宜。省文化厅副厅长宋宏伟、副厅长綦军出席会议,到会的还有文化厅社会文化图书馆图处处长及相关同志、艺术处全体人员以及省图书馆的各位馆长,会议由省图书馆馆长高文华同志主持。

会议就如何建设我省文化艺术信息资源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主持人高文华馆长作了简要的共享工程介绍以后,宋宏伟副厅长从如何使共享工程的资源更加丰富、怎样才能更有效地保存我省的文化艺术资源、积极有效地整合文化系统内的资源、更进一步发挥艺术产品的作用为基层群众服务等方面发表了讲话。他说:目前省级分中心数字资源加工的硬件设施已经达到了国内的先进水平,数据存储能力在国内图书馆界也排在前列。同时具备掌握科技手段的人力资源,为资源的加工制作以及传输创造了良好条件。因此要求各院团与会者从全局观念出发支持共享工程建设,为其资源建设献计献策。积极与省级分中心合作,提供自己的优秀艺术资源以解决文化资源采集的困难,从而更好的达到系统内部资源优化配置和资源整合的目的。建议建立文化艺术资源共建共享机制,切实作好资源的共建共享工作。

随后綦军副厅长作了简短发言,他说:与省级分中心共建共享,将积累的艺术档案数字化,能够推进艺术单位的艺术建设;宣传展示自我,能够摒弃以往艺术作品藏在深闺中的局面;促进文化艺术的研究工作;能够更好地进行对外交流的展示。

与会者就合作共建、共建共享、知识产权、用户需求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利用省级分中心现有的设施优势,可以更加有效的把保存本系统的艺术数字资源从被动变为主动;与各种文化活动进行积极有效的接触,展现龙江特色文化亮点。

共享工程为文化艺术产品的传播搭建了一个广阔的平台,通过共享工程能够更加广泛快捷的对大众服务。同时积极响应并且支持文化艺术资源共建共享机制的建立,针对一些共建共享中的具体问题进行进一步详细探讨。

通过此次会议,各相关院团与省级分中心互相建立起了联系,并且达成了共建共享的共识。对我省保存优秀曲目,传播优质文化有着深远的影响。会更加丰富我省的共享工程资源建设内容。

 

共享工程黑龙江省分中心

2008.02.22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