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农民致富奔小康,共享资源来帮忙

肇源县茂兴镇党委政府始终把促农增收,镇村富裕作为建设新农村的首要任务来抓,不断拓宽致富途径,引领群众增收致富。特别是农闲时节,在镇里开展科普大集,县支中心利用科技大集开展“富在农家,乐在农家”系列活动,利用投影仪和幕布为农民播放电影和科技致富的知识。给他们下发电影光盘、种植养殖技术光盘,还向乡镇免费赠送图书1000册,农民们手捧着书和光盘说:过去赶大集多半是来看热闹,现在不仅有书借,还能拿到科技光盘回家去看,一点一点地从光盘上学,直观多了。一位农民说:县图书馆搞的活动我们喜欢,在这里我们不但掌握了许多肉鸡养殖的先进技术,而且还从中找到了解决困扰他很长时间的鸡舍消毒问题。这里还有很多提高亩产、提高地瓜种植含量的资料,这都是我们平时见不到的。文化共享工程充实了广大农民在冬季农闲时节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培养“技能型”农民发挥着不可估量的作用。县支中心的服务为农民增产增收奔小康架起了科技之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