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让国外了解文化共享工程,让边区少数民族共享文化

逊克县位于黑龙江省北部边陲,小兴安岭中段北麓,黑龙江中游右岸,有135公里的边境线,与俄罗斯阿穆尔州米哈伊洛夫区隔江相望。境文本框:  
边江民族中学学生浏览工程网站
内有鄂伦春、达翰尔、俄罗斯等15个少数民族居住。

 县是2004年文化部资助建设的基层点,随着与对岸互访的增多,图书馆不放弃每一次的宣传机会,将共享工程内容、网站以及为农民提供服务的方式均介绍给国外的友人,使他们对我国的文化共享工程发生了浓厚的兴趣,每次观看完演示后都赞不绝口。

县支中心将文化共享工程深入到学校。我县边江少数民族中学的学生都是农村孩子,他们除了书本知识以外,很少能接触课外知识和网络。寒假期间,县支中心印了很多宣传单,让他们学会如何登录和如何查阅自己所需的资料。给每个村的孩子都发了一张文化共享工程宣传单,让他们放假时把宣传单带回去,贴在他们的村委会里,并帮父母上网查阅自己家想要的资料,成为家里致富的好帮手。并邀请学生到图书馆看书,体验绿色上网。参观共享工程为他们播放的免费电影和讲座。文本框:  
资源共享大篷车

县支中心送养殖资料到农户家里。西山养殖户于孝本的养殖场在县城区边上,没有照明电,他白天放牛,没时间到图书馆来看养殖资料,县支中心就把他急需的养殖资料送到他家,在他放牛回来的时候给他们播放,并把共享工程的网址和县共享工程的咨询电话贴在他家的墙上,以便他需要资料时能和图书馆联系。他激动地说:以往想知道养殖方面的知识,不知道去哪儿找,自己买书来看不到及时的东西,现在共享工程县支中心把知识送到我们家里,真是太好了。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