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文化共享工程为“猫冬”的农民提供致富经

    大庆市林甸县土质肥沃,有机质和养分储量较高,水分和热量充足。主要种植小麦子、玉米、大豆、高粱、谷糜等粮食作物;甜菜、亚麻、蓖麻、葵花等经济作物,土豆、大白菜、大葱、萝卜等蔬菜作物。省政府批准林甸县为发展名优特蔬菜基地县,现已初步形成了温室带大棚、大棚连陆地的三位一体的蔬菜生产格局。扣蔬菜大棚和养殖奶牛成为农民主要增收的渠道。但一到冬天,大部分农民都在家“猫冬”,这时乡镇文化站成为他们最常去的地方,那里有关科学养殖、种殖的书和数字光盘,都深深地吸引着他们。林甸县花园乡文化站的陈站长说:往年农闲,大家都闲在家里,三五成群地打麻将,今年好啦,站里组织大家扭秧歌,聚在一起,又热闹,又能在一起交流心得,我们特别需要大棚滴注技术养牛、养羊等方面的农业技术,县支中心及时给我们送来了光盘,为便于大家在家里就能看到,还给每户都刻了一份,这样家里有VCD机就能看了。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