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2008年的元旦,双鸭山市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带着省文化资源共享工程拔发的光碟走进了市社会福利院,为那里的老人和孩子送去了知识,送去了欢乐,送去了关爱。

2008年春节之际,为丰富市社会福利院老年人和儿童的文化生活,市图书馆在市社会福利院建立了流动图书站,200余册戏曲、养生保健、法律读本、科普读物等方面的图书活跃了老年人和孩子的文化生活,并以老年人和孩子的喜爱种类,每月对图书进行新书调换。

文本框:  
为社会福利院老人播放京剧
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带着文化共享省级分中心下发的资源光盘,即224张戏曲、老电影、保健养生、花鸟鱼及科普读物、国外经典电影、读书与人生等送到了市社会福利院,送去了我们对他们的一片爱心以及全社会对他们的关爱。一位老人激动地对我们说:“我一生无儿无女,要是在旧社会我早就死了,是党和政府给了我个安身之处,吃住不愁。这下更好了,我不识字看不了书,但我可以看这些光盘了,我的生活也更有乐趣了,谢谢你们,谢谢政府。”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弘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作为公益性事业单位,精神文明服务窗口的我们更有责任和义务的把这项工作担负起来,让文化资源真正的共享起来,把这份爱心洒向全社会。

2008129,市图书馆组织开展了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进乡村和进学校活动,为安邦乡建胜村的农民和华罗庚奥数学校的学生送去了迎新年的文化大餐。

上午9时的安邦乡建胜村委会彩旗飘舞,市图书馆组织开展的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进乡村活动赢得村民的广泛参与。

“被称作植物成长五元素的是那些?”

“空气、水分、温度、阳光、养分”

“回答正确”

“赠送您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棚室蔬菜种植技术光盘一套。”

一问一答的形式赠送文化光盘引起农民的积极参与,39个种类的150本文化光碟在知识问答互动中,赠送给了积极参与的农民手中,让农民在趣味活动中了解了什么是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如何利用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文本框:  
知识问答
下午1点,市图书馆组织开展的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进校园活动在华罗庚奥数学校举行,在赠予学校37个种类,45本文化知识光盘后,该校的46名学生在踊跃的知识问答中,获得了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回头赠送的光盘

“非洲有企鹅吗?”

“有”

“回答正确”

“赠送您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古典名著电影光盘一张”。

通过这种活动形式,小学生们也知道了什么是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如何利用工程使自己学到更多的文化知识。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