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长春市支中心举行“城市热读?农民工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    发布时间: 2008-01-11

为加强农村法制教育,使人人学法知法、守法用法,125,由长春市委宣传部、市依法治市办公室、长春市支中心联合举办的“城市热读?农民工法制教育专题讲座”在长春市支中心举行。全国律师协会青年委员会会员、吉林省优秀律师、吉林良智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嘉良律师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为来自全市各个城区的200余名农民工代表上了一堂精彩的农民工法制教育课。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孙英利,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韩忠宝,市依法治市办公室副主任、市司法局副局长戈保权参加了此次活动。

农民工是特殊群体,他们从乡村走来,为城市的建设贡献力量。但近年来,全国各地因为一些用工单位克扣拖欠农民工工资、歧视农民工等问题引发的矛盾和纠纷频频发生,不仅侵害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同时也引发社会不安定。在对待和处理这些问题过程中,有的农民工缺乏法律知识,缺乏法制观念,采取简单粗暴甚至是暴力的方式维护自己的权益,给社会,也给自身带来不同程度的危害。

针对这种情况,张嘉良律师向农民工讲述了如何处理工伤时的劳动报酬、如何让单位为自己缴纳社会保险等法律知识。他还用一个个鲜活的民事案例告诉大家,遇到任何问题都要以法律为准绳,一时冲动会换来一生的痛苦。最后,农民工就自己身边的一些法律问题向张律师发问。

张家良律师说,农民工遇到法律困难时,由于自己的知识有限与寻求法律帮助的有偿性,他们往往不敢通过法律的途径来解决,结果吃亏的是自己。这次讲座,主要让所有的农民都知法守法、学法用法,直到法律的有益性,了解违法的有害性。

 

(吉林省级分中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