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河南省举办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暨图书馆业务知识竞赛

来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    发布时间: 2008-01-11

为了提高河南省公共图书馆员工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信息资源利用与维护的基本技能,努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机构的服务水平,根据河南省文化厅的统一部署,“河南省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暨图书馆业务知识竞赛”121012日在河南省图书馆举行,河南省文化厅副厅长崔为工、省文化厅社文处长翦辉到会作重要讲话。来自全省各地的17支代表队的5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比赛由预赛和决赛两部分组成。预赛分理论笔试和实际上机操作两个阶段,个人预赛理论笔试和实际操作成绩之和决定个人名次。决赛由个人必答题、集体必答题、集体抢答题三部分组成,各队带入预赛的成绩加上决赛成绩,为各队总成绩,决定各队名次。在竞赛中,各参赛代表队和参赛选手十分珍惜这次机会,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参加比赛,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团结和友谊,赛出了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了当代图书馆员的风采。期间,郑州大学崔慕岳教授、中原工学院张怀涛研究员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最终,洛阳、安阳、漯河代表队位居团体前三名。

本次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暨图书馆业务知识竞赛活动面向一线,为展示和提高广大基层业务技术人员知识技能和专业技能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舞台。也为河南省文化共享工程加强队伍建设、发现人才、培养人才提供了方向和依据,为河南省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建设提供了人才支持和保证。本次竞赛活动的成功举办,必将对河南省的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建设与图书馆事业发展以及河南省公共图书馆馆员的基本业务素质的整体提高产生明显的作用和影响。

 

(河南省级分中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