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资源共享工程惠及农家万户

来源:大庆市农委    发布时间: 2007-12-10

      本网讯(张宏宇)连日来,由文化部和财政部联合开展的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活动正在我县展开,由黑龙江省图书馆承担安装任务的技术人员已深入到林甸县三合乡、花园乡、东兴乡等地进行安装调试设备,这四套卫星接收设备安装调试后,可以惠及农村千家万户,农民座在家里就可以享受到远程教育,为增加农民收入、推进新农村建设提供信息支撑。

      这次由文化部和财政部联合开展的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活动,我县作为全省两个试点县所享受到的优惠政策。资源信息共享设备由卫星接收天线、一套电脑组合、投影仪和悬挂幕布组成,调试完可接收中央教育一台、二台和空中课堂等教育内容。

      资源信息共享设备接收的内容和信息非常丰富,有各类图书、文学诗集、地方戏、种植业、加工业、养殖业、教育影片等方面的知识,管理员可以通过鼠标点击界面直接进入网页,随时选取想要内容,三合乡就把这套设备安装在会议室,利用农闲季节和科普之冬时间为农民上科普教育课,让农民学习先进的教育知识。

      花园乡把这套设备和有线电视接收机接在一起,通过混合器和调试台,把接收的信号传到千家万户,农民足不出户,就可以收到想看的教育节目,作在家里就学到适用知识和技术,为农民增加收入、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加快新农村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