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获奖

来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    发布时间: 2007-12-04

2007121,“2007中国IT两会”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以下简称“文化共享工程”)因其在“缩小数字鸿沟”、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中的突出成绩,获“2007年中国信息化建设项目成就奖”。

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关怀下,在各有关部委和地方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文化共享工程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目前,数字资源量达到63TB,已建成各级中心和基层服务点10719个。同时,文化共享工程与全国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程、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密切合作,共建基层服务点约35万个,辐射人群上亿。文化共享工程的公益性服务得到广大基层群众的热烈欢迎。群众普遍反映,文化共享工程缓解了农民看书难、看电影难、看戏难的问题,为基层群众增加了新颖健康的生活方式,使他们享受到优秀文化和实用科技带来的快乐。

同获此奖项的还有“信息技术在‘嫦娥一号’卫星的应用”项目、“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核心网CNGICERNET2项目、卫生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与决策系统等。

中国“IT 两会”(中国IT 财富CEO年会、中国信息主管CIO年会)由中国最大的IT信息服务商-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及所属的计算机世界报社创办。自2000 年创办以来,“IT 两会”已经成为中国IT 业界和信息化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被认为是牵引中国IT 产业未来发展和市场走向、探索信息化创新和深入应用方略的关键标杆。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