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河南:共享工程全国试点市焦作举办第二期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培训班

来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    发布时间: 2007-11-30

111921日,由焦作市文化局主办,焦作市图书馆承办的第二期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培训班在孟州市举行。省委组织部远程办资源组组长刘正中、省文化厅社文处处长甘源、孟州市副市长王荔等有关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省文化信息资源管理分中心专家和市图书馆专家分别就文化信息资源建设、文化信息资源操作等基础知识做了专题讲座。市文化局副局长张瑛主持开班仪式,来自全市六县(市)四区文化局的主管局长、图书馆长及县、乡、村共享工程负责人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作为2007年市委、市政府为群众办10件实事中的一项,先后投入了100余万元资金全力支持共享工程建设。为深入开展此项工作,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交给的任务,扎实推进全市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建设,市文化局在组织相关人员调研,全面准确掌握实际情况的基础上,举办了此次培训班,以此来促进共享工程操作员整体素质,更好的服务广大群众。截止目前,孟州市支中心已能够达到国家标准,沁阳市、温县两县支中心经过多方努力,初具规模,能够正常开展工作;全市58个乡镇已全部建立乡服务点,1880多个行政村已建成基层服务点500多个,从数量上看,已远远超过了国家的要求(100%乡镇、10%行政村建立基层点)。

下一步,焦作市将不断加大县级支中心建设投入,孟州市、沁阳市、修武县三县(市)加快新馆建设步伐。新馆投入使用后,将使三县(市)的支中心建设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同时,市委、市政府拨付资金70余万元,作为市级支中心建设启动资金,已全部到位。

培训班上组织全体学员先后现场观摩了孟州市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建设先进基层网点段东村、西沃村和孟州市支中心。

 

(河南省级分中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