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舟山市成立文化共享工程巡回放映队开展服务

来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    发布时间: 2007-11-02

    舟山市位于浙江省舟山群岛,岛屿分散,驻岛官兵多,当地渔农民看电影难,针对这一实际情况,舟山市成立了文化共享工程巡回放映队,以巡回放映的形式,到渔农村社区、部队等,播放农村科普讲座、优秀电影、地方戏等节目,为广大渔农民、部队官兵提供丰富的文化信息资源,使中华优秀文化惠及更多的市民。

    舟山巡回放映队于20073月成立,由2名共享工程技术人员组成,他们配备有文化共享工程服务器、投影、幕布和音箱等一套设备,每次活动由舟山图书馆馆长带队。截止目前,开展了文化共享工程进社区、进军营、进校园等活动,到偏远乡镇、渔农村社区、海军某部、武警部队舟山支队、人民英雄连、民工子弟学校、聋哑学校等各地巡回放映11场,巡回放映队在下基层放映的同时,还利用双休日、节假日在市图书馆内多媒体室放映实用讲座、优秀电影等,吸引了众多读者前来观看。

    舟山市通过巡回放映的形式,广泛宣传文化共享工程,让渔农民、部队官兵、学生等了解了文化共享工程,学会利用文化共享工程的丰富资源,提高自身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为建设海洋经济强市、海洋文化名城、海岛花园城市、海岛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浙江省级分中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