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共享工程动态
 
 
 
 
 
首页 > 共享工程动态      
   

文化共享工程和新华网各展优势,共商合作

来源:共享工程国家中心    发布时间: 2007-09-29

    831,文化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建设管理中心张彦博主任一行四人,到新华网参观访问,并与新华网主要领导共商合作事宜。

管理中心主任张彦博、管理中心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孙承鉴等人同新华网党委副书记袁建等人就双方共同关心的资源、技术合作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

    张彦博主任介绍了文化共享工程的总体情况,指出新华网与文化共享工程的合作将是一个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合作,并请资源处、技术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文化共享工程资源建设和技术平台系统的具体情况,提出了与新华网开展业务合作的初步设想。专家孙承鉴也在技术合作方面作了重要补充。袁建书记表示愿意在新华网及其承建的相关网站(如:中国文明网)的内容方面、网站直播报道、新闻无线服务、多角度宣传等方面与共享工程开展深入合作。

    两家单位就下述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尽快建立文化共享工程网站与新华网的友情链接;在资源方面加深相互了解,确定感兴趣的合作内容,进一步推进资源交换、开设赚栏等合作事项;在技术方面要加强沟通,深入交流视频服务、无线网络服务、网站直播服务等方面的经验。

    张彦博主任一行还在袁建的陪同下,参观了新华网及其承建网站的编辑部、技术支持中心以及网站直播中心。

 

(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